战“疫”日记 100

“老奶奶说‘和你说说话,我的心里好舒服’”

2020年02月29日14: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湖北洪湖血防病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师陈芳云

离开海南已有一个月了,大家都很想家。在这个“满月”的日子里,我们特地拍照留念。

从监利转到洪湖战区一周了,我们渐渐和当地的战友及患者熟悉了。59床的老奶奶,特别让我关注。她今年78岁,既往有脑卒中病史,左侧肢体偏瘫。因为感染了新冠肺炎,她一个人在隔离病房。老奶奶是个压疮高危患者,我们都会多去看她几回。每次去查房时,寂寞又健谈的老奶奶都会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话。她说:“和你说说话,我的心里好舒服。”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我想起了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也是,我每次回去,她都会拉着我的手和我聊天。前几年她说话还清白,这几年越来越“糊涂”了,经常叫错我们的名字。我外婆和这位患者奶奶一样,都盼着有人陪聊。

外婆,等疫情结束,我们胜利归来,我一定回家看望您。现在,就让我陪在这位奶奶身边吧。(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