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01

“父母的爱,给予我信心和勇气”

2020年02月29日14: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湖北洪湖血防病医院

记录者: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邱菲菲

来湖北已经有1个月,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大年初二早晨七点半,当我醒来看到援战的消息后,我走出房间门口,看到妈妈穿着一件紫色的外套,戴着一顶保暖的灰色毛线帽子,在院子里散步。

妈妈一转头,惊讶地看着平常只要不上班不睡到十点半就不起床的我,顿了一下,说,“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我不敢看她的眼睛,说:“我想去湖北支援。”她呆了一秒,说:“不行!”我知道,这是做父母怜爱儿女的本能反应。

我跟她说:“我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湖北现在的情势很严峻,需要护士。我可以去做,我能做,我也想去做。”她看了我一眼,站了好久,说:“我不知道,你去问你爸爸。”我知道,她不忍心拒绝我,她在妥协。我爸爸说:“只要是你想去做的事情,那就去做吧,你开心就好。”我庆幸,我有一对很爱我的父母,他们的爱,给予我信心和勇气。

九点多,我接到了回海口的通知。我开始收拾行李,而我爸妈开始收拾冰箱里能吃的肉类和蔬菜。他们一边收拾一边说,这些够我吃好多天。我没敢告诉他们,我可能很快就要出发,我只能默默地接过他们手里的东西。爸爸妈妈,对不起!我总是在利用你们对我的爱要挟你们,对我妥协。

自从我来湖北后,妈妈开始了对我从未有过的严格约束,我必须隔天给她打电话或者发视频。而她,每天守着电视看新闻,通过看疫情数据、看医务人员的各种情况来评估我过得好不好。我知道,即使我再怎么报平安,也没有让她亲眼看到我平安回家的重要。

所以,我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期待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回去当面向她报平安。(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