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街采告白 说说你和妈妈的故事

2020年05月10日0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10日电(李浩蓉、孟凡盛)转眼间我长大了,你却变老了。你有多久没有给妈妈打过电话了?你和妈妈之间有哪些难忘的故事?你打算怎么给妈妈过母亲节……记者走上街头收集了市民们与妈妈的故事,以及对妈妈的祝福!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但都有着相同的祝福!

市民裴先生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孟凡盛摄

“我一个人离开家乡在海南工作,这两年的母亲节都没能陪着母亲,挺遗憾的,但是母亲节这天我会给她发红包,在网上买点小礼物,她应该会很开心。”在采访中,母亲节当天不能陪在妈妈身边的市民表示,会发红包或者在网上购买礼物送给母亲,也会给妈妈打电话,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还有市民说,会送母亲鲜花和蛋糕,一起去逛街聚餐,度过一个浪漫的母亲节。

市民常女士接受采访 孟凡盛摄

回忆起妈妈,市民崔先生觉得最难忘的是做错事被妈妈打:“六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新游戏机,我因为不会安装把它砸坏了,被妈妈狠狠教训一顿,从那以后我就不再因为任性而随便破坏东西了,‘打是亲骂是爱’对于妈妈的严厉教育,我仍心存感激。”

在妈妈们看来,最期待什么样的母亲节礼物呢?一位年轻妈妈表示:“对于孩子我没有过高的要求,只希望她学会感恩,健康成长,以后她无论是送礼物还是团聚吃饭,不拘泥于任何形式,只要有这份心意,就足够了。”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