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03

“在这里,大家都是相互温暖相互关爱着”

2020年02月29日14: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师陈吉庆

今天我上班时间是晚上9:00至凌晨1:00的夜班。

晚上7:30,我与同班的伙伴们坐车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夜里的风格外寒冷,车窗外的街灯时而零星时而璀璨,城市高楼外墙上打出的“中国必胜”“武汉必胜”几个大字分外耀眼,似乎在给我们打气,给这座城市打气。

晚上8:20,我们到达医院。穿上防护服后,同济医院的老师认真地检查我们着装,生怕防护上有半点疏漏,我的心里格外暖和。在这里,大家都是相互温暖相互关爱着。随后,我们跟着中日友好医院的老师走过一个个缓冲区,正式进入隔离病区。经过前几天的培训,我们上战场了,既紧张又激动。

首先,老师们带着我们熟悉现场的各种流程:医嘱、执行单、治疗、护理书写、系统录入等。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快熟悉这些流程,把工作做扎实。看到熟悉的V60、迈瑞呼吸机、金宝血透机,有种亲切感,心里的底气与自信又回来了。更令我感动的是,我记住了与我一道并肩作战的伙伴们——孙康杰、胡瑾、祁超、刘永玲、庞杨、王晶、魏安,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我们素不相识,因为共同的目标聚集于此,为武汉注入我们的力量,让她恢复往昔繁华的样子。

在病房,我们遇到一个来自广西的患者,她情绪不稳定,一直在哭。我们上去安慰她,告诉她我们来自海南,广西与海南很近,我们会照顾好她,让她放心。接着给她收拾换床单,她才渐渐平静下来。看到病人因为我们的鼓励情绪得到缓和,内心很是欣慰。我们将在这里与他们一道战胜新冠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下班回到住处,已是凌晨两点多,工作虽说辛苦但我感觉浑身充满力量。想起我们这批医务人员刚到达武汉,一下飞机,就看到武汉人民真切的问候:“欢迎海南,感谢海南。”特别让人感动。来到这座城市,我深切体会到她的坚强与伟大,武汉人民身处疫情中心,但他们不畏惧,无论哪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着这座城市有条不紊地向前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必胜!(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