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05

“战胜病魔,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

2020年02月29日14: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 杨惠秋

今天,我上下午的巡回班。16:00与上一班交接,听到交班的姐妹说,原有病人16个,现有病人14个,今天又有2个病人出院,这说明我们离胜利之路又近了一步。

按照平时订餐时间,我16:30就给医院食堂打电话,帮14个确诊新冠病人订晚餐。不久,医院食堂的阿叔准时准点就把病人的晚饭送来了。我戴上N95口罩,穿上隔离衣,戴上乳胶手套及防护面屏,将一系列防护措施做好后,携带抄有所有病人床号的纸条,趁热给病人送去。要知道,有些病人的食欲很差,而且吃了凉饭对胃不好,他们吃好了,抵抗力跟上来了,对身体恢复是有很大帮助的。

我再次核对了一下床号,确认无误后就把投递窗口打开,把饭放在窗台上,用手敲敲里面的窗口。透过玻璃窗,有些病人看见我送饭来,竖起“OK”的手势向我点点头。看见病人拿了饭,我便打开投递窗口紫外线灯进行消毒。

走到5床的投递窗口时,我看见5床阿叔在锻炼身体。虽然他做的动作很不标准,一看就是自编自创的,但是我能感受到阿叔的乐观精神,与病魔做斗争的状态,这是一个值得表扬的举动!身体抵抗力提高了,病情自然恢复得也就快些。

我想起驰援武汉的医护,他们为了带动患者,想尽一切办法,自编自导了许多让人看了心情愉悦的歌舞或小品,而患者也一起加入到欢快的队伍中。

我相信,我们这些白衣战士即将打败新冠病毒。战胜病魔,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油,胜利属于我们!(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