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06

“春暖花开,蝴蝶自来。2020,我们爱您!”

2020年02月29日14: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梁燕

今天,晴空万里。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越来越炎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煎熬。因为,我们进入隔离病房前,要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包裹严实,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今天我的班次是12:00-16:00。我提前20分钟来到科室,准备好防护用品后,开始穿戴防护用具。刚把整套防护用具穿好,我就感到有点憋气,胸闷。

我们巡回班检查后,再相互检查,确认合格完好后,与一起接班的伙伴黄竹君进入隔离病房里,与上一班的护士交接班。我们了解到,今天又有三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听到病人出院的消息,真的是太高兴了,瞬间让我都忘记穿上防护服给我带来的不适感。

随着海南的疫情控制,已经连续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我们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也越来越多,确诊病人在不断逐渐减少。

春暖花开,蝴蝶自来。2020,我们爱您!(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