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07

“抗疫战士都是最美丽的中国人”

2020年02月29日14: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8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师戈旭伟

今天是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12楼东危重症监护室工作的第三天,没有了初到武汉的担心,有的是科学防护下熟练的各项护理。凌晨4点下班回来的路上,看着车窗外的武汉,想起了这些天接触的人们,不禁感叹每个人的努力,还有我们背后的祖国。

上下班的路上只有几辆执勤工作的车子,不时还能看到几辆救护车。因为疫情,近1000万人的城市按下暂停键,停下来的是由于人员流动导致的病毒传播,停不下来的是衣食住行和就医的需求。可想而知,保障这些需要一个庞大的系统,所以医护人员来了,医疗生活物资来了,水果蔬菜也运来了……这些人和物资来自全国各地。

因为春节返乡人员还没有回来,酒店清洁卫生工人人手紧缺,清洁工陈阿姨坚守着。阿姨说:“我也怕,但是你们来帮助我们,我不能退。”医务人员和物资配送需要车辆和司机,陈师傅和妻子两个人开着车来做志愿者,接送我们上下班。为了保护家人,陈师傅和妻子住在我们驻地的酒店不回家。隔离病房除了营养均衡的饭菜,还有水果、牛奶、小吃等,海南医疗队的饭菜经常有鱼或者虾,河南医疗队的主食有馒头。从一日三餐就能看到厨房里厨师的努力。

全国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执勤的警察、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大家都是最美丽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共产党员,这一刻我特别光荣;作为中国人,这一刻我无比自豪。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