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11

“离开海南1个多月心情由紧张变得淡定了”

2020年03月0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29日

地 点:湖北洪湖血防病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林梅珍

林梅珍 

今天是四年一遇的闰年29号,也是我们转战到洪湖的第9天。离开海南已有1个多月,我感觉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心情由紧张变得淡定了。

早晨6:30闹钟响起,我匆匆忙忙地洗漱,简简单单吃一包饼干、喝一点水,就开始今天的工作。

7:40,我穿好防护服到达隔离病房,与上一班姐妹们交接班。今天很幸运,我又接管59床老奶奶。一打开病房门,就听到奶奶的声音:“小林,你来看我了,又可陪我聊聊天了。”我说:“奶奶,早上好!你怎么知道是我啊?”奶奶说:“虽然我看不清楚你的脸,可是我听得出你的声音。”我瞬间心里暖暖的,立马向奶奶解释,等我忙完后,好好陪她聊聊天。病房重症病人与我们刚来时相比少了,工作相对要轻松点。

12:00,乘中餐时间,我来到老奶奶床边。看到我有点疲倦,老奶奶说,小林,我唱首歌给你听,给你解解困。我说好啊。于是老奶奶就唱起来:“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清早船儿去呀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老奶奶的歌声婉转动听,令我心绪荡漾,其他病友也跟着唱起来了。从闲聊中了解到,老奶奶是一位中学音乐老师,若不是这一场新冠肺炎的影响,她可是个大忙人,每天都要组织社区老年人跳广场舞呢。不知不觉,我又要交班了。

14:00,交好班后,我趁着下班之际来到病房向老奶奶道别。老奶奶拉着我的手,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看到老奶奶快乐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劳累一点也值得。(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