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16

“我们愿付出百分之百心血,为生命而努力”

2020年03月02日12: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1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护师戈旭伟

今天是海南队、湘雅、武汉协和会师的第5天,我工作所在的协和西院区12东临时ICU有6张床。刚来时的5位患者,插管上机3,俯卧位通气2,血滤1……零时ICU收治的患者是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

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病情变化迅速,护理工作量极大,对专业技能要求非常高。重症护士一方面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关注呼吸循环情况,还要做好人工气道的管理、肾脏替代治疗、俯卧位通气护理等等。同时,要积极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深静脉血栓形成,压疮等一系列的并发症。救治危重症患者,需要一个强大的医疗护理团队,为了最大化提高救治,保护生命,团队的每一位老师都拥有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

戈旭伟

上班这5天,我所在的临时ICU有2位患者转出,1位老爷爷去世。其中,1位转到中心ICU进一步救治,1位转到病房,还有1位老爷爷病人预计几天后可以转出。大家都知道危重症患者救治成活率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但是医护人员都愿意付出百分之百,为每一天生命而努力。(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