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3月02日10:5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阻击战

  青年志愿者派发防疫物资。林学健摄

  深入基层宣传防控知识、搬运防控物资、发起捐款……连日来,琼中县团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发动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2月20日一大早,身穿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符桂玲在琼中大礼堂忙着清点仓库里的防控医用物资,有单位工作人员过来领取物资,她会根据需求审批清单的数量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派发给领取的工作人员。

  “姐姐,这是口罩和消毒液,登记好单位和个人信息就可以领取了。”符桂玲向前来领取物资的工作人员说,作为琼中县团委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负责协助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计和派发防控物资。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团县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于1月25日主动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请战,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从2月3日起,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配合指挥部,开展物资发放、数据统计及信息传递服务。

  此外,琼中县团委还指导10个乡镇团委和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的基层团干、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近13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庄、社区等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发放、防控宣传海报张贴、登记排查过往车辆、值守检测点等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琼中县团委发动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海南青基会向湖北荆州市捐赠爱心善款或者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截至2月21日上午12:00,累计捐赠金额18436.66元。

  “在这种特殊时期,青年学生应该要尽一份责任。”团县委副书记叶文智说,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组织发动了全县各乡镇、各社区的返乡大学生10名就近参与了所在地的应急志愿者招募,协助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物资派发等疫情防控工作。(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