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前方纪实(第三十三天)

2020年03月03日00: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在洪湖华康医院督导检查

2月29日,医疗组、护理组进行常态工作。上午,志红姐和陈副院长一同去华康医院督导检查;下午,又赶赴汊河镇医院、黄家口镇医院、沙口镇医院及曹市镇医院对发热门诊的布局流程进行指导。

“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洪湖和海南人民心连心”、“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崇拜之情”、“你们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在危急时分能冲到第一线去抢救病人,真是了不起”……这是雪海、冬梅、凤梅在看望一位即将出院的阿姨时,她面对镜头留下的真情表白。质朴无华的话,却是最能打动人们心灵。都说我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但是我们真的无所计较吗?未必。患者简单的一句道谢的话、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诚挚的鞠躬等都会让我们感动许久。

医护人员给人的印象是什么?辛苦、严谨、刻板.......那是过去,现在要当好一个医护人员特别是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要是没有点才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医护人员。广场舞、绘画、弹唱、小品……这些天我们从新闻里也看到不少。今天,陈林就为我们传过来江汉方舱医院里海南队护士小姐姐画的创意小漫画,画出了海南人民和湖南人民共同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医护人员为了患者的康复,真是煞费苦心。

目前,洪湖和武汉医疗队全体成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王彬、张雪海、蔡元广、陈开艺)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