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19

“我相信暖阳春日,正在来临!”

2020年03月03日1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3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王会豪

已经来武汉13天了,我们已经慢慢地熟悉了这个城市,原本住在武汉火车站的格林豪泰酒店,那里距离上班的医院较远,公交车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但是这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满怀热血的我们依然能够准时上班。因为在我们的身后有着强大的后勤部队。就在昨天我们搬进了距离医院2公里的万达速8酒店,这里能够方便提供我们的出行,能够为我们节省更多的时间养精蓄神,这都归功于张秀峰主任,是他一直在我们的身后默默付出。

王会豪(左一)与当班医师合影

今天我上班的时间段凌晨1:00-5:00,我与湘雅赵春光老师一起管个病区,整个病区有49张床,现收治病人46人。交接班后,我们就开始查房,主要是询问病人情况;给病人汇报病情进展,鼓励病人战胜病魔的勇气;针对病人目前症状选择药物治疗,完善病程记录;操作上主要是协助护士给病人翻身,根据病人情况调节呼吸机参数。

当我们查房到一名47岁的中年男性的时候,我发现他在专注看视频,又一次深深地触动了我。原来,他们夫妻俩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因病情程度不同,不能住在同一间病房。每天,他们双方都要当班护士录一段小视频,发给对方,视频里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关心、互相督促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这是病房里的中国爱情故事,让我相信暖阳春日,正在来临!

5:00,我们准点下班,等我们洗完澡更换好便装后,将近6:00,我与海医二院同事高苗一起约好步行回酒店,晨曦的武汉是那么美,一排排明亮的路灯,让人感觉了前方的路是光芒的,是满怀希望的。渐渐的天空亮了,鸟儿也开始唱歌,歌声是那样的响亮,路边的花丛里也有了嫩芽,万物复苏的季节要到来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路边的嫩芽及还未凋谢的山茶花,听着鸟儿在歌唱,心情是那样的愉悦,感觉一切是那样美好!更让我坚定信念,在这场全民的战“疫”之中,我的身后,有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力量在支撑。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