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时代到来 苏宁推客助力大学生打开社交电商创业大门

2020年03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钱包怂。若非群玉山头见,SKⅡ再相逢。”

“主子吃得好,温柔脾气小。躺好任人撸,懂事又乖巧。”

这几日,“宅”家的大学生小葛并没有闲着,而是写起了“打油诗”,配上他推荐的护肤品、猫粮购物页面分享到朋友圈,成了他“宅家创业”的新方式。

随着“宅经济”的兴起,苏宁推客等社群社交电商爆发出了更大的能量,一时间,众多“宅家”推客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出,而大学生凭借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别具一格的推销方式等,成为其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

大学生创业新方式,苏宁推客打造创业“定心丸”

在全民创业号召的引领下,大学生创业大潮兴起,而苏宁推客作为苏宁易购集团旗下自购省、分享赚的产品,凭借买卖皆受益的模式,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目光。大学生们直接在苏宁推客APP上购买商品可以获得自购返佣,还可以通过分享好的商品到微信、QQ等渠道,引导朋友购买获得相应佣金,安全、风险低,堪称大学生创业的最理想模式之一。

安徽滁州的大三学生黄炎,从卖出一部手机获得第一笔苏宁推客收入开始,不到2个月就从实习升至了总裁级别,最高时一个月可获利8000元,这在校园兼职中是难以想象的收入。“苏宁推客会根据我的大学生身份,通过大数据分析推荐更符合大学生群体消费的产品,比如零食、3C商品、潮流服饰等以及一些网红爆品,性价比高,款式也比较新潮亮丽。”这些都有效吸引了大学生们的购买,培育起了自己的固定粉丝群。

施雨婷则充分发挥女生的细腻优势,不管是满足大一新生对手机数码的需求,还是为同学们提供零食等日消品,她都游刃有余。在加入苏宁校园店代理后,施雨婷和团队全力经营团队推客,将组建和经营社群、打造苏宁物流自提点、运作“共享干衣”等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为自己的学生生涯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为未来工作的预演。

从收入提升到经验培养,推客经历开启学生生涯新篇章

“早就听说其他学校的学长通过苏宁推客赚了‘第一桶金’,刚开始我还不太相信,直到自己进入了这个圈子,才知道平台在社交电商成功的过程中多么重要。”黄炎表示,凭着“苏宁”这块金字招牌,他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超级品牌背书、数以千万计的商品、全流程服务等优势,让他无需开店、囤货,只要集中精力开发自己的社交资源即可。可以说,苏宁推客这种从业门槛低、安全、风险低的社交电商模式,搭建了最保险的创业平台,简直是为大学生量身定做的创业利器。

另一方面,大学生推客更能够发挥自身能力,对其群体的个性化、定制化消费需求和偏好进行针对性的推荐“种草”。比如前文提到的小葛,作为一名文科生,他把文学创作和购物分享相结合,让人能够饶有兴味地了解其推荐的产品。

而小葛的同学巧巧则在推客经历中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经验:“我的朋友圈大部分都是女孩子,偏好美妆、护肤、还有一些精致的产品,我就会定期选择这些商品,分类并配上自己的使用心得,分享在朋友圈。”巧巧说,通过自己的使用心得搭配分类推荐,会让用户有在线下专柜浏览挑选的模拟感受,更助于用户选购。

“赚钱是一部分,更多的让我尝试了自主创业的乐趣,而且锻炼了我电商运营的一些经验,也为我现在进入电商企业实习、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巧巧表示。

据悉,为了让苏宁推客充分与社群用户的生活紧密结合,苏宁推出了“阿波罗计划”,使得“一大两小多专”线下业态族群成为苏宁推客的流量窗口,大大提升了苏宁推客们的流量拓展能力,助力他们创业有成。同时,苏宁还提供了新品首发、商品上行、C2M定制和尾货包销等一系列方案,消除了用户对商品品控、售后、供给等方面的担忧,也让苏宁推客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社交电商的封口下,苏宁推客异军突起,成绩斐然:从2019年818发烧购物节到双十一,不到三个月时间拼购板块日订单数从万级升至十万级;全年订单超过了3000万,同比增长264%,GMV提升177%,用户也已经突破千万。

大学生创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以黄炎、施雨婷等为代表的大学生群体,在苏宁全场景零售的强大助力下,成功积累了创业经验,迎来了未来人生的新篇章。(王元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