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期待我们摘掉口罩,一起去看樱花。”

2020年03月04日18: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王牡丹

战“疫”日记

“期待我们摘掉口罩,一起去看樱花。”

时 间:2020年3月3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王牡丹

不知不觉我们离开海南这片土地已经13天了,现在在湖北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12楼危重症病区,进舱工作也在慢慢适应调整,如果说穿着防护服,穿梭在病房,行走自如,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曾经有过被厚重而又闷的防护服,护目镜压着快喘不过气、恶心、冒汗,也遇到过跟大家一样,护目镜起雾,几乎变成了“睁眼瞎”,

今天还是如往常一样进舱工作,认真听取交接班,巡视病房时,123床的患者,手机放着一首很欢快的歌曲《放歌大草原》,看到我过来,对着我哼了起来,表情洋溢着欣喜,“兰阿姨,心情看上去不错嘛”,她说“对呀,刚天医生过来说,我两次的抽血检查—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过两天就可以出院咯。”此时此刻的我也觉得特别开心,患者突然拉着我的手,说“王护士,来,我教你跳舞”我只好委婉的拒绝了,四肢不协调的人,哪会跳舞,我只好看着阿姨摆弄着舞姿,为她鼓掌。还记得第一天管她时,腼腆的做完自我介绍后,准备给她输液时,护目镜果然又有些起雾了,扎上止血带,消毒完,迟迟不肯进针,她倒鼓励我“海南护士,加油,不要怕,阿姨血管不好找,慢慢来,不要急,打不上也没关系”此时的压力更大了,还好一针进血了。阿姨她知道我们带着手套不方便撕开胶布,协助我。离开房间时,说了一声“谢谢”。

下班回到酒店,做好消毒工作,洗澡完毕出来,打开手机,刷了微博,武汉大学的樱花在雨中绽放,好美!不禁感叹:逾越冬天,是百花盛开的春天!尽管“封城”的武汉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期待那一天,摘掉口罩,一起去看樱花。(整理 孟凡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