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人们期待去哪旅游?三亚位居国内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首

赵优

2020年03月06日07: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位居国内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首

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5日晚携程集团召开线上发布会上获悉,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对数百个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发布《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三亚位居国内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首。

根据《报告》,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国内前三,其中三亚以68分位居榜首。上海、西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开封等地也同步上榜。

据了解,“旅行观察家”数据平台是携程综合全球近年来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前后旅游业的恢复数据、2019-2020年旅游行业成长规模、疫情发展预判、平台用户的搜索、浏览、下单、收藏以及时令因素后,建立的2020年行业复苏预估模型。根据该模型呈现的结果显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平缓,行业历经低谷后,会随着疫情控制开始平稳回升,并随着五一、暑假等传统旅游节点的到来开始获得增长,全年趋势呈现明显V型。

“根据有无疫情的综合数据对比差值辅以相应算法,我们可以得出目的地复苏指数数据,50分是一个关键节点。”携程CMO孙波介绍,《报告》显示已经有超过40个国内目的地复苏指数超过50,显示出回暖期初期的迹象。

主题游方面,尽管疫情未过,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向往“踏青”“赏花”和“看海”。以花闻名的婺源、洛阳、大连、西藏、青海心愿指数最高;黄山、扬州、延庆、贵州和内蒙古排名“踏青”类心愿指数榜前列;气温回升,三亚、厦门、青岛、日照和宁波则霸榜国内“海滨热门心愿目的地”。

当晚,携程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并将于3月份首期上线“预约未来旅行”预售产品,这其中包括万家酒店千条旅游线路数百航线和景区等。这些产品多数可以全年根据实际情况预约使用,并提供免费退改服务,而价格在4-8折不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