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出台扶持政策促夜间消费 最高补助300万元

刘袭 李珂

2020年03月06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儋州出台扶持政策促夜间消费

儋州市政府新近出台《儋州市促进夜间消费扶持政策》,大力促进夜间消费,激发城市活力,满足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对发展夜间经济的市场主体,将按规定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最高补助300万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5日从儋州市政府办公室获悉的。

重点扶持创新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对引进或举办主题乐园、沉浸式话剧、音乐剧、歌舞剧、大型晚会等各类具有吸引力和知名度的夜间文化艺术项目,以及国内外顶级特色娱乐活动的法人单位,儋州市将按其每场活动的直接资金投入的5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鼓励新建夜间消费项目。固定投资额(除征地拆征及房屋建设之外的费用)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儋州将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固定投资额在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固定投资额在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固定投资额在50万元(含)至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10万元,并将连续3年给予其营业收入形成的市级税收贡献90%的奖励。

支持夜间消费优质业态、时尚消费活动。儋州市大力支持商场、超市、品牌餐饮、24小时实体书店、24小时便利店、餐吧、电影院、KTV、酒吧、慢摇吧、足浴养生、电玩城、游乐城、电竞馆、健身房、球馆、时尚类演艺项目等优质业态;统一收银的夜间示范街区或智慧商圈。鼓励创新夜间旅游产品,开展灯光节、音乐节、露营节等夜游节庆活动;扶持商场超市的夜间促销、“24小时不打烊”活动、打折让利活动,引入深夜购物、市民庆祝活动、广场之夜、嘉年华等形式的时尚消费活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