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有刘赞总护长在,我们不惧怕任何风浪”

2020年03月06日1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童锦庭

时 间:2020年3月5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童锦庭

今天是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鸣。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各地疫情逐渐被控制住,情况慢慢好转。海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已降至个位数,离解除隔离、回家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在这段战疫的时光里,有过恐惧、不安、焦虑,但更多的是感到温暖与无畏。坚持走到现在,离不开同事们的团结协作,更离不开刘赞总护长的关怀和支持。

忘不了刘赞总护长的那句“我是第一个进,也会是最后一个出。”“非典”的时候她是这样做的,如今,面对“新冠肺炎”,她依旧是这样做的。从隔离病房的布置,到工作流程的制定和不断地更新完善,到医务人员在隔离区的生活用品及饮食的供给,再到对每位病人的病情掌握和心理护理……每一件事她都放在心上,亲力亲为地去解决。过度的操劳,使她心脏不适,需要每天服药控制,但她没有提过退出,依然坚守岗位。工作上,她是我们的导师,对我们严厉得不讲一丝情面,只因我们面对的是生命,容不得我们犯一点点的过错。但遇到不懂的知识,会耐心地教你,遇到困惑,她会慢慢地引导。在生活中,她当我们是孩子,会对我们嘘寒问暖,也会和我们一起相互打趣,还给我们取可爱的昵称。相处的时间越久,越会觉得刘赞总护长既严厉又可爱。她的存在就像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有刘赞总护长在,我们不惧怕任何风浪。

春已暖,花将开,阳光正好。耐心等待,等待与春风相约,赏一季的姹紫嫣红,享一方湛蓝天空。我坚信用不了多久,眼前又是一片风光旖旎。(整理 孟凡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