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37

“我们的医疗护理工作越来越得到病友的认可”

2020年03月0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3月6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秀峰

2月21日晚上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第七批医疗队来自海南省8家医疗机构,由171人组成。总领队为海南医学院黄元华副校长。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医疗队分为两支队伍。一队增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海医二院徐剑副院长担任领队;另一队由我负责,增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张秀峰

今天刚好半月,我们医疗队已经实行了3个转变:生活从无序变得有序,医疗工作从手忙脚乱变得井井有条,情绪从内心恐慌变成淡定和坚强。

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医疗机构,但是我们具有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相互合作,互相帮助,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到达武汉等待医疗任务时,在王晓闪护士长的安排下,戈旭伟等五位战友承担起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任务,采用分组示范,逐个操作,逐个点评的方式,完成了所有队友的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并完成了第一次考核。当我们接到增援协和医院西院的任务后,我们再次与湘雅医疗队和北京医疗队联系,按照他们的流程,再次培训,对所有队友进行了院感的培训,严厉的考核,确保了每一位队友都能合格的穿脱防护服。

初到武汉时,我们入住了武汉格林豪泰酒店,酒店离武汉协和西院单程车程需要一个小时。武汉天气很冷,公交车还需要打开窗户,我们早起晚归,队友们把羽绒服的帽子戴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们的队友很辛苦,但是大家没有抱怨!非常感谢当地指挥部的联络员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经过他们的多方努力,我们于3月1日搬至了现在的速8酒店,住宿条件改善了很多,离医院也很近了!每个房间都有窗户,我也不用晚上睡觉开着门了。

湘雅医院医疗队和北京医疗队比我们提前20天到达了医院,他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诊疗体系!我们队员到达医院后,认真向他们学习,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流程,及时的融入了工作环境。我们队员中有不少是呼吸科或危重症科的医师护士,能够很快接手相关的工作。目前我们的队员已经能够很好从事医疗护理工作,我们的医疗护理工作也越来越有序,越来越得到病友的认可。

来到武汉之后,先后4名队友出现了一点点身体不适。有人头晕、有人胸闷、还有2位队友出现了牙疼。武汉协和医院启动医院最好的医疗资源,最优化的流程,给我们队友提供最及时的医疗保障,队友深受感动!

武汉封城40多天,各种困难重重,物资保障更是压力山大。当地工作人员则是想方设法满足我们各种需求,不管是吃住还是交通,都提供了最强大的支持!生活中总会有些不适应,可我们的队友以满怀激情,包容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的不适,乐观的去面对各种问题。

非常高兴的事情,昨天第七批援鄂医疗队第二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会上推荐12名队友火线入党,这是他们荣誉,也是我们二队的骄傲!(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