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启动"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1: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10日电(樊欢迪)3月10日,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将于近期启动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在去年的评选基础上再评选出350人,实现“南海系列”培养对象超千人目标。

发布会上介绍,申报评选通知印发后将及时上传至海南人才工作网(http://www.hainanrc.gov.cn)进行“广而告之”,有申报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登陆海南人才工作网下载并填写“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申报书,并提供身份、个人业绩、所获荣誉及奖项等相关证明材料,由相应部门作出意见后按人才项目类型向对口部门申报。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3月25日17:00时。

申报受理分工上,省委人才发展局负责南海名家及南海名家青年项目;省科技厅负责南海英才项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南海工匠项目;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南海乡土人才项目。

申报评选流程上,主要按照单位推荐、受理审核、组织评选、公示发布等步骤进行。

据了解,“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是海南省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具体包括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等四个人才项目。2019年,评选出“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691人,支持创新创业资金4200多万。涵盖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的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一年来,第一批培养对象在各自领域积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在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南海系列”人才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在患者诊治、疫情防控、捐献物资、复工复产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海南省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

附:关于开展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的公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