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前方纪实(第四十二天)

2020年03月12日07: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江汉方舱医院休舱致医院全体人员的一封信

“这里,有白衣天使最无私的奉献和守护。是你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不畏生死、逆风而行;是你们用仁心仁术守护生命的安康;是你们用大爱无疆守护患者的希望。”这是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党委书记李湛、院长孙晖在感谢信中对陈林等救援队全体医护人员表示的最高赞誉。3月9日,陈林、少花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了!

简短的休舱仪式后,“辛苦了”“加油”的问候声此起彼伏,各支医疗队互道珍重,返回各自的酒店的进行休整。然而,休舱不休战,陈林等救援队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随时准备着替换轮休的队伍。

虽然身在洪湖,但是看着救援队医护人员脱下口罩的照片,心底顿时涌出同等的兴奋和激动。终于,一张张床位空出,患者痊愈出院;终于,一个个口罩被脱下,露出了原本如阳光般灿烂地微笑;终于,一家家方舱医院“关门大吉”——我们来这里的最高目标不过如此。经过大家的努力,疫情形势已经好转,但是,我们的责任还很重大。“行百里者半九十”,期待全国人民消灭疫情、脱掉口罩,自由呼吸、自由微笑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目前洪湖和武汉医疗队全体成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王彬、张雪海、蔡元广、陈开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