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03月13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黄金城参加植树活动(钟玉莹  摄)
黄金城参加植树活动(钟玉莹  摄)

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当天上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率领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县木棉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昌江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做出昌江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领导林琳、林雄、王小荣、郭祖梅、文艳、肖春奇、叶华杰、黎吉维、陈光华、王秋玲、熊大胜、陈雄、郭勇、李世明、李路生、吴增荣参加植树活动。

在木棉公园里,160名领导干部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栽下120余株木棉树。据悉,今年是昌江四套班子领导连续第三年在春季集体开展植树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的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更踊跃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积极主动为昌江增绿添彩,争做“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建设者。

据介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还号召全县8个乡镇同时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木棉7000株,三角梅2.6万株,发动老百姓种植花梨4.5万株。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省累计下达我县绿化造林任务27500亩,我县超额完成任务量,三年累计完成造林29042亩,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的59.91%提升到2019年63.6%。

近年来,昌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昌江县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全省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顺利通过,王下乡荣获全省首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开展试点工作。此外昌江还引进龙头企业带动花卉企业发展,目前共有花卉企业和合作社17家,花卉企业占地面积万亩以上,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

活动现场,黄金城还听取了木棉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黄金城指出,木棉公园项目建设十分重要,要体现昌江木棉特色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天涯华盛水泥有限公司为公园建设捐助资金,体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值得点赞。相关部门一定要相互协调,全力以赴,积极帮助解决好征地、补偿等相关实际问题。同时,项目施工方也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时间节点完工。(赵虹、林朱辉、钟玉莹)

昌江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昌江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