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4架包机护送援鄂医务人员凯旋

2020年03月17日22: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航集团4架包机护送援鄂医务人员凯旋

3月17日下午17:30,搭乘海南航空HU5582、HU6480两架包机的240名海南医务人员从武汉撤离,顺利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同时,天津航空两架包机GS7010、GS7012也护送419名医护人员平安返回天津。海航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坚守公共运输安全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白衣战士”们筑起了一条平安回家的通道。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联席CEO任清华等领导前往海口美兰机场迎接返琼医护人员。

“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我和全体机组人员谨代表海航集团及海南900万人民群众向各位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今天,我们全体机组和所有海航人信守承诺,迎接英雄们凯旋!现在飞机状态良好,一切准备就绪,让我们一起回家。”3月17日,HU5582武汉至海口航班起飞前,响起机长广播。

接到包机任务后,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紧急协调两架波音737飞机,精心做好消毒防疫等措施,还特别组织了客舱活动,乘务组向每一位“白衣战士”送上了写满祝福的明信片,同时还赠送一架纪念版机模以表达对英雄的感激。同时,天津航空紧急调配两架A330宽体客机,严格对机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机组全程佩戴防护用具,确保乘机环境安全。

据介绍,此次,海南航空选派原班党员先锋岗机组执行航班,他们曾经护送海南医疗队热血出征,也是他们迎接英雄平安归来。乘务长宋金鲆说,再次执飞英雄包机,代表海南省900万人民迎接“白衣战士”们凯旋我感到自豪。向英雄致敬,感谢他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感谢他们的无私无畏、专业奉献!

据了解,为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推出“爱医心,护医行”主题优惠政策,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开通国内航线尊享权益。医护工作者购买海南航空国内航班机票,享受指定舱位专属优惠,在购票时加入海南航空常旅客计划,成功加入的新会员可获得1000积分奖励等感恩回馈。医护工作者在选乘天津航空国内自营航班出行时,可享受指定舱位专属购票折扣优惠,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含)以外退票可免收退票费,首次加入金鹏俱乐部额外获赠1000金鹏积分等专属福利。

海航集团执行董事长顾刚表示,海航集团旗下航司顺利执行包机任 务,护送医护人员回家,这是海航的光荣,更是海航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体现。在接英雄回家的路上,要体现出我们海航人最佳的状态,用最好的服务向英雄们致敬,向他们献上海航人的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高度重视,党委、董事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旗下航司、机场已协同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严防疫情输入及输出,切实履行交通运输安全责任。旗下37家企业设立294个党员先锋岗,211个党员突击队,数千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截至3月16日,海航集团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运输防疫物资88272件,超1100吨驰援各地,总投入超过3000万元。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航司、机场等一线单位严守防疫标准、落实安全责任,要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海航力量。(杨海凤)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