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以五星品质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保障工作

2021年05月13日19:06  
 

5月10日,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正式圆满落幕。作为海南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和窗口单位,海航旗下航空、机场、酒店、日月广场等近万人通过提前周密部署和加班加点的坚守,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细致的真情服务,全链条、多形式为消博会顺利举行提供安全服务保障,向世界展现了海航在当前特殊时期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一如既往的五星品质,更彰显了海航深入践行本土企业使命责任、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4月份以来,在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多次强调、部署下,海航旗下各单位成立专项保障工作小组,制定方案并逐步细化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顾刚多次赴美兰机场、希尔顿酒店、迎宾馆进行巡查,按照省委省政府“确保展会安全、顺利、满意、无差错”指示精神,相关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海航集团供图

“数”说海航人的消博会

海航航空、机场、酒店、商业总计保障消博会参会嘉宾超5300人次。为此投入人力近万名。其中:

海航航空累计保障513名消博会参会嘉宾。为此,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长安航空、北部湾航空、金鹿公务等执行消博会保障航班94班,投放近10架宽体机至海南市场。

美兰机场保障VIP贵宾210批次740人次。为此,美兰机场协调9家航司投放宽体机240起降架次;投入志愿者保障918人次;设置了9个专用值机柜台,5条专用安检通道;在免税提货点安排157人全员上岗,开放19个提货窗口,加快旅客提货效率。

海南迎宾馆和海口希尔顿酒店保障消博会嘉宾3500名入住。为此,海航酒店抽调各部门优秀员工,组成近70人的消博会专属管家团队,负责大会期间贵宾们的饮食起居。

日月广场累计接待来自国内外32个地区的37批次代表团考察调研活动,来访宾客达556名,其中副省级(含)以上代表团22批次。

消博会期间,海航旗下11家航司海南进出港航班日均运送旅客6万余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60%,其中北京=海口、杭州=三亚等热点航线客流较疫情前提升40%以上;美兰机场运送旅客达40.63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33.83%;迎宾馆和海口希尔顿酒店共接待旅客近5000人次,出租率以及营业收入等指标较2020年均成倍增长;日月广场整体客流超33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62%,整体销售同比2020年增长超200%。

“亮”出特色服务 打造消博之窗

短短四天,海航人主动作为,“亮”出一系列特色服务,用细之又细的贴心举措温暖着这场世界瞩目的国家级盛会,留下无数个感人暖心的瞬间,作为消博会的一扇服务之窗,海航倾心向世界展现着自贸港的现代化的服务水平与魅力。

消博会一线的海航“最美身影”

每一抹微笑,每一声问候,每一次指引,每一个点头,都饱含着无限的热情,凝聚着最真的祝福……每一名海航人的真情服务凝聚出了消博会最亮丽的海航风景,他们也是这次盛会一线的海航“最美身影”,正是因为他们坚守与付出,才能让每一名旅客能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海南之旅,才能让海航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此次消博会是继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之后,海航完成的又一次重要保障任务,对于当前特殊时期的海航既是考验更是信任、是荣誉,在这次大考中,海航人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同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确保了安全零事故,并受到多个代表团的点赞、感谢,甚至回赠纪念品。未来,海航将在确保实现重整成功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紧抓自贸港机遇,统筹旗下各业态跨界联动,力争打造高标准、全方位、多层次“五星服务”自贸港服务窗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自贸港建设排头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航力量。(海航集团 于翔)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