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拟为886家六小门店发放租金补助288万元

林书喜 郝少波

2020年03月18日07:4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洋浦拟为886家“六小门店”发放租金补助288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洋浦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五条措施》,对“六小门店”等经营主体按实际对外经营面积,给予一次性每平方米20元租金补助。截至3月15日,洋浦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收到886份“六小门店”租金补助申请,拟计划发放补助资金288万元。

3月16日,在洋浦一家汽车修理厂,该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审核商户实际情况以及申请租金补助的相关材料,并丈量商户实际对外经营面积以登记备案,为租金补助发放提供依据。

洋浦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负责人介绍,“六小门店”是指小餐馆、小理发馆、小店铺等。截至目前,该局已经为200家企业发放了补助资金。

据了解,为做好“六小门店”租金补助发放工作,连日来,洋浦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在新英湾区、干冲区、三都区同步开展“六小门店”走访,登记、审核并丈量商铺经营面积。据统计,洋浦共有“六小门店”1701家,洋浦市监局计划在完成200家“六小门店”租金补助发放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完成余下“六小门店”租金补助发放,逐步推进洋浦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