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精心安排海南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凯旋休养

2020年03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武汉再相见,海南我们回来了!”

3月17日下午6时,海南驰援湖北医疗队258位首批撤离队员陆续抵达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热烈欢迎英雄儿女平安归来!”……鲁能海口公司“爱心后援团”工作人员举着横幅、敬献花环,迎接海南逆行英雄们凯旋!

暖春三月,在英雄返程之际,海口鲁能接受光荣任务——配合做好援鄂医护人员返琼后的健康休养工作,并将鲁能希尔顿酒店作为定点休养地点。

接到通知后,鲁能海口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先锋队与公司职工组成的“爱心后援团”,明确任务分工,细化保障流程,组织号召各部门迅速行动、用心筹备、精心布置、暖心关怀,扎实做好健康休养的各项工作内容,为医疗队成员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让医疗队成员放心、让医疗队成员的家人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

根据休整工作安排,鲁能海口公司制定了安保、食品安全、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处理、消防安全、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并在3月17日上午,组织 “爱心后援团”来到希尔顿酒店有序开展休整准备工作,净化海岸线、准备日常生活用品及暖心归家礼品、布置温馨客房、协助餐食安排等,用心落实英雄归家的每一个细节,用“家”的温暖熨帖每一个勇士心灵。

下午6时,圆满完成救助任务的海南医疗队终于平安抵达酒店!据悉,首批返琼的是海南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第三批和第五批队员,共计258人,援鄂期间累计管理确诊患者1301例,护理确诊患者759例,治愈患者558例,顺利完成医疗任务,并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白衣战士们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已逐步好转,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在完成工作任务后,也将分批返回家乡。

风雨同舟,感恩有您。援鄂英雄的平安归来是这个春天最美的礼物,为美好新海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吕毅峰图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