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法院线上成功调解一宗159万元合同纠纷案

2020年03月18日23: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快速化解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及时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案件调解力度,灵活采用电话沟通、微信调解等便捷办案模式化解矛盾纠纷,近日,昌江法院通过“线上”办案,成功调解了一宗标的额159万多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4年11月,原告某混凝土公司与被告某建设公司签订《商品混凝土购销合同》,约定由原告向被告供应商品混凝土。2014年11月至2019年4月,被告共拖欠原告商品混凝土货款159万多元未支付。2019年8月,被告向原告出具付款承诺书,承诺于2019年11月30日前付清货款,后一直未履行,原告遂向昌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所欠货款及违约金。

案件立案后,承办人经过对案件分析研判,发现该纠纷权利义务清晰,且被告的法定代表人目前在湖北,无法到法院参与诉讼,经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征求双方的同意,承办人利用微信开展线上调解。

经法官对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进行充分释明,双方很快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定于2020年6月1日前付清拖欠原告货款159.4万元,如到期未履行偿还义务,被告应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及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随后,书记员将调解协议分别邮寄给双方签名确认,案件成功调解。

疫情防控期间,昌江法院坚持防控和办案“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借助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针对权利义务清晰、双方争议不大的民事案件,不断加大调解力度,优先推行“线上”调解,实现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解决矛盾纠纷,享受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赵虹、林小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