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法院协助驻点乡抓防疫促生产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18日23: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带领村民一起平整土地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带领村民一起平整土地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为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做好乡村道路修建工作,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派驻王下乡的2名干警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其他队员带领当地村民在王下乡金饼田路上平整土地,共修乡村道路,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路段全长约5公里,连接着王下乡各个村庄,是村民外出的必经之路。由于该道路位于山区路段,路面坑洼不平且狭小,长期黄土裸露,村民出行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而且,村民种植的稻谷、槟榔及橡胶等经济作物经过该路段也只能人工肩挑进行,既耗时又费力,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

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根据乡村振兴规划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道路的修建工作,昌江法院驻村干警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其他队员们通过前期走访调查了解地形,积极开展道路整治工作,并多次召开道路修建动员部署会,与群众商讨相关事宜,最终得到群众的响应,村民们纷纷表示愿意投入到道路修建工作中去,为村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3月13日,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组织下,村“两委”干部、群众等共计130人次在该路段上挥汗如雨,平整了大约三公里的土地,并清除了路面垃圾,为道路建设项目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3月17日,驻村干警所在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又带领着村民一起拌水泥、铺大道,有序推进道路建设项目的进度。

抗击疫情不容松劲,战贫更得加把劲。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江法院派驻王下乡的两名干警便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返回驻村岗位,协助驻点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随着疫情工作逐渐得到控制,又正值春耕春作好时节,抢抓农时恢复生产、防止因疫致贫返贫等工作刻不容缓,昌江法院驻村干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多项举措助推复工复产、解决农产品销售和村民出行难、务工难等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赵虹、吴毓谋)

 

驻村干警和村民一起搅拌水泥铺路
驻村干警和村民一起搅拌水泥铺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