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两专家请缨参加万宁疫情防控获高度评价

2020年03月18日16: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后,海南医学院颜时姣、张荣两位专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3月17日,海南医学院收到两份来自万宁市关于颜时姣、张荣两位同志在万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鉴定意见。鉴定意见充分肯定了颜时姣、张荣两位同志在聘请为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期间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高度赞扬了他们在工作期间积极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万宁市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颜时姣同志自1月27日(正月初三)由海医委派至万宁市开展疫情防控的指导和调研工作,工作期间,她不计个人安危,主动克服困难,精心指导协助万宁市开展流调、消杀工作。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正确的指导方向。同时组织万宁市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开展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制定疫情报告、公众宣传教育、医院感染防控以及隔离措施等,有效协助疾控中心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张荣同志于1月31日至2月6日和2月10日至2月14日期间,深入万宁市各防控一线,指导协助万宁市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流调工作。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培训并答疑。指导疾控中心流调人员独立开展流调工作,制定密切接触者图谱,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他深入到万宁市人民医院、万宁市万城镇、东澳镇等疫情重点区域、疫点了解消杀、隔离等,并结合万宁市新冠肺炎13例确诊病例及防控工作的实际,撰写《海南省万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分析》报告,对万宁市新冠肺炎流行趋势、病例的三间分布、实验室检测、家庭聚集病例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颜时姣、张荣两位同志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在疫情开始在全国蔓延传播时,奔赴流行病调研前线,他们将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牢记于心,树立良好榜样,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精神风貌。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真情传递到我们每一个人心中,传递出战役必胜的坚定信心!(方萍、王武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