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健康通行码”在海南通用

拥有外省“健康通行码”进岛人员给予认可放行

邵长春

2020年03月19日10: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外省“健康通行码”在海南通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通知要求,实现健康码跨地区互通互认,加快推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月1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快速落实外省“健康通行码”互认工作。

通知指出,全国各地“健康通行码”,是指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的外省(区、市)“健康码”或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防疫信息码”。海南省已经依托全国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与各地“健康通行码”互通。

对拥有外省“健康通行码”的进岛人员,各进岛口岸要视同其拥有健康监测证明,给予认可放行,不得以其他理由拒绝进岛,不得采取留观、隔离等措施(体温与呼吸道症状异常者除外)。

拥有外省“健康通行码”的进岛人员,可申领转为相对应的海南健康码绿码,并在海南健康码做好抵琼健康信息登记,可自由流动和复工复产。对于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应按海南省现行防疫规定执行。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