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法院“云上庭审”助力高效审判

谭碧莹

2020年03月20日09:27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法院“云上庭审”助力高效审判

  近日,万宁法院积极推广“云庭审”模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当事人仅需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实现不见面出示证据,零接触庭审调解,为诉讼当事人提供高效、智能、便捷的诉讼服务。

  “现在开庭!”随着万宁法院民事审判法官敲响法槌,广东省某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与海南万宁某置业有限公司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在万宁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与以往不同,在空旷的审判法庭内,除了佩戴着口罩的法官、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外,没有原告,也没有被告,一场特殊的线上庭审正在进行。

  上午9时30分,双方企业诉讼代理人视频接入后,庭审正式开始。法庭上的电脑和显示屏清晰地出现了审判庭和原、被告代理人的画面,庭审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程序规范。双方代理人在审判长指挥下完成了网上陈述、举证质证等法定程序,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及法庭调解留待鉴定结束后再次开庭,网上庭审圆满结束。

  今后,万宁法院继续将按照法院信息化建设要求,着力推动信息化深化应用、全面实现信息化审判执行工作走上新征程,让智慧法院成果在以后的审判过程中大显身手。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