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走出家门尽享“好春光”

【查看原图】
海口市民走出家门尽享“好春光”
海口市民走出家门尽享“好春光”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3月22日11:15

人民网海口3月22日电(记者 毛雷)3月21日,春分时节,适逢周末,海口白沙门公园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舞动的身影。随着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不少市民趁着周末走出家门,和亲朋好友相聚,享受着美好的春光。

记者在海口白沙门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携亲带友在这里相聚,他们摘掉口罩、搭起帐篷,或野餐、或自拍、或叙旧、或运动,享受椰城春日好光景。

“春天来了,真好!”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疫情以来一直窝在家里都快憋坏了,最近看新闻得知疫情趋于平稳,政府部门也发布了科学佩戴口罩的提示,在户外通风的地方可以摘掉口罩,就趁着周末好天气约姐妹们出来自拍娱乐,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市民小吴这天也和几名高中同学相约白沙门,“大家现在都分散在各地上大学,现在疫情期间都还没开学,趁着机会大家聚聚,挺好!”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印发《公众卫生指引》,提出个人独处时;在户外空旷地区,且无人员聚集时;学校有序开学后,学生上课时距离大于1米的;1米以内直径范围内没有近距离接触人员且在通风良好的办公场所等4种情形之下,公众非必须佩戴口罩。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