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到景区健康游,快乐GO!

2020年03月23日07:5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一起到景区健康游,快乐GO!

  近日,游客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游玩,感受海洋魅力。武昊 供图

  游客在呀诺达景区体验秋千项目。 武昊 供图

  近日,游客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游玩并拍照留念。 武昊 供图

  近日,游客在琼海市嘉积镇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乘小火车观光。 蒙钟德 供图

  近日,游客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体验水上飞人项目。武昊 供图

  3月22日上午,海南省发布《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业界简称为旅游“30条”),在业界引发强烈关注,也向旅游市场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在疫后旅游市场复苏的起跑线上,海南旅游已经强势开跑!

  两天前,海南省政府与携程集团在海口举行工作座谈,共商旅游业疫后重振发展工作。携程集团是海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接待的第一个企业访问团,也是第一次摘口罩召开座谈会。此举标志着海南旅游业复工复产已进入一个全新阶段,旅游业疫后重振大幕全面拉开。

  就在同一天,一份特殊的调查报告刷爆旅游人朋友圈——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启动“2020疫情后旅游大数据调研项目”发布的《15项发现和待启动的旅行: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海南位居今年出游热门目的地第二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从2月下旬开始,海南各大景区陆续恢复开园,海南旅游业开始从“暂停”渐渐重启。旅游“30条”的发布,正式打响了海南旅游业疫后重振第一枪。

  春已暖,花正艳。不负天涯好时光。疫后旅游市场重振,生活在这个美丽海岛上的岛主们先行。在旅游“30条”中,特别提出要“激发大众旅游热情,有序释放消费潜力”。其中,开展“海南人游海南”活动被作为重振市场的第一步。并具体提出要“引导、支持全省A级景区发行年度联票,对省内居民推出套票优惠。倡导、刺激乡村旅游,引发海南乡村游的热潮,促进消费扶贫……”

  在3月22日的发布会上,省旅文厅明确提出将从四个方面推动“海南人游海南”活动:

  ●策划举办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系列活动。围绕海南乡村旅游,结合现有110家椰级乡村旅游点,通过举办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以及田园观光、扶贫农产品集市、民俗文化体验、乡村骑行徒步等形式的系列活动,吸引岛内居民体验海南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挖掘乡村旅游消费潜力,助力脱贫攻坚。

  ●引导、鼓励全省景区、酒店、旅游综合体、免税店等市场主体推出不同主题的消费惠民措施。开展打折季、促销季、优惠季等各类旅游消费季活动,组织全省A级景区推出门票减免、发行年度联票,对省内居民推出套票优惠等促消费措施,吸引本地居民旅游消费。

  ●激发大众旅游热情,有序释放消费潜力。支持工会组织依据规定,组织会员职工开展职工(劳模)疗休养及春游秋游等系列活动,鼓励企业、学校等利用周末、节假日在省内开展团建、研学等活动。

  ●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组织本地旅行社开发针对岛民的跟团游、健康徒步游、自驾游产品,包括赏花、采摘、徒步骑行健身、乡村美食、城市微游等。引导旅游企业利用各种网络销售渠道上线一批本地旅游产品,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随着疫情阴影的逐渐散去,美丽的海南岛已恢复往日生机。虽然还不能出远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壮丽美景,但幸运又幸福的海南人本就生活在海南岛这个美丽的大景区中。在这个特殊的春日,全岛上下正以一天也不耽搁的干劲,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大主导产业的旅游业,不但需要全体旅游人的携手努力,更需要生活在这里的岛主们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海南旅游疫后重振计划的第一步,需要岛主们来共同开启!

  一起出发吧,从今天就开启一个特殊的“岛主巡岛”计划。第一站,就到那些每年吸引数千万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的美丽景区去。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从2月21日起,海南全岛各大A级景区已经陆续恢复开园。截至目前,全岛6家国家5A级景区已全部恢复开园,19家国家4A级景区近日将会实现全开园。为了激发大众旅游热情,尤其是回馈本岛居民,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还有不少景区推出面向本岛居民的优惠年票。

  春暖花盛开 出游正当时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开园时间:3月20日 9:3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09:30-17:30 周六、周日09:00-18:00

  这是一座全景式展现岛屿热带雨林野生态,浓缩海南岛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这里古木参天,藤蔓交织、奇花异草,曲径清幽,不仅有各种奇珍异兽、珍稀植物。在2018年11月10日更是迎来了5岁的大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安家落户海南岛,它们现在就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精心打造的“熊猫世界”等待大家!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开园时间:3月19日

  营业时间:08:30—17:30

  售票截止时间:17:00

  槟榔谷是我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景区。景区以海南黎族苗族原生态文化为主题,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和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由非遗村、甘什黎村、雨林苗寨、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文化魅力十足。景区内还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急需保护名录。

  地址: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开园时间:3月19日

  营业时间:09:00-17:00

  铜鼓岭主峰海拔338米,是海南岛最东端最著名的临海山岭,素有“琼东第一峰”之称,其三面环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伴随主峰连绵起伏有18座大小不同的峰岭,形似坐镇边疆的卧虎,又如大海中崛起的蛟龙,气势磅薄。铜鼓岭处在海岛与海洋的交汇处,受热带海洋季风型气候的影响,时有云雾缭绕,植被丰茂,多种国家级植物及野生动物身居其中,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被称为海南东部的天然氧吧。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境内,距文昌市区28公里

  海南(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

  开园时间:3月14日

  营业时间:08:00—18:00

  文笔峰位于海南省定安县的中部,它平地拔起,山色秀美,为海南省著名景点之一。文笔峰从山腰至山顶主要由玄武岩和片理岩组成,山上植被茂盛,山顶常有云雾缭绕。文笔峰虽然没有华山之险峻、青城之清幽,却有翠竹之挺秀,松柏之常青。主殿堂玉蟾阁敬奉南宗五祖白玉蟾,基本造型为八角形楼阁,其飞檐、重檐辅之以灯光,在夜间可以见到道经所述天宫“八角垂芒”的景象,其建筑风格为玉蟾宫建筑的特色代表。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丁湖路(即东线高速路41公里龙湖出口西行3公里处)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开园时间:3月6日

  营业时间:08:30—17:00

  呀诺达雨林藏在北纬18°的世外桃源,坐拥天然的自然屏障,隔绝人世的风雨喧嚣,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造就雨林的万般不可思议 。在呀诺达雨林,您可以绕着木栈道走走停停,可以细嗅微风里的兰花香,可以聆听历经岁月的雨林故事,可以感受雨林蓬勃的朝气,可以尽情地在雨林里深呼吸。

  地址: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三道农场

  海南东山岭风景区

  开园时间:3月5日

  营业时间:08:30—17:30

  售票截止时间:16:30

  东山岭海拔184米,坐拥旖旎的美景、漫山的奇石、丰富的物产,被誉为“海南第一山”。岭上奇石遍布,摩崖石刻众多,著名的“东山八景”不仅壮观惊奇,还有着传奇故事,充满文化气息。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以东2公里处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开园时间:2月21日

  营业时间:08:00—18:00

  登高望远,三亚的山、海、城、天、树、鸟和兽等独特的自然景观一览无余,在凤凰岭上也能游遍天涯海角。凤凰岭上的原始森林是国家重点生态保护林,是地处北纬18°的真正热带森林。踱步森林中,能让游客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在这里,游客可卸下尘世的纷扰,穿越森林,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快乐时光。山顶公园中延伸出一条总长约2公里可供游客观光的森林步道,漫步于负离子高达1000多个含量的“热带森林”中,让您尽享大自然带来的舒适愉悦。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狗岭路

  全岛已恢复开园的部分A级景区

  1、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2月22日恢复开园)

  2、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

  (3月9日恢复开园)

  3、三亚蜈支洲岛景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4、三亚大小洞天景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5、三亚天涯海角景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6、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2月28日恢复开园)

  7、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

  (2月22日恢复开园)

  8、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2月21日恢复开园)

  9、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

  (2月22日恢复开园)

  10、三亚大东海旅游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11、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12、兴隆热带植物园

  (2月25日恢复开园)

  13、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14、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

  (2月24日恢复开园)

  15、鹿回头风景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16、亚龙湾国际玫瑰谷

  (2月21日恢复开园)

  17、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

  (2月21日恢复开园)

  18、博鳌水城旅游景区

  (2月22日恢复开园)

  19、海南白石岭旅游景区

  (2月22日恢复开园)

  20、亚龙湾海底世界

  (2月21日恢复开园)

  全岛已恢复开园的5椰级乡村点

  1、海口冯塘绿园

  (冯塘村)

  2、海口连理枝渔家乐乡村旅游点

  (山尾头村)

  3、三亚抱龙森林公园

  (抱龙村)

  4、琼海北仍村乡村旅游点

  (北仍村)

  5、琼海沙美村乡村旅游点

  (沙美村)

  6、文昌好圣航天农庄

  (好圣村)

  7、乐东尖峰椰林湾农家乐

  (尖峰镇)

  温馨提示

  1、游客进入景区须经体温检测与佩戴口罩,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入园,体温不达标或未佩戴口罩者不能入园

  2、游客入园须核验本人身份证明方能验票入园,一人一票一证,外省来琼人员还需提供居住地社区开具的隔离14天证明方可入园

  3、在排队和游玩时请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间隔1米以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