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贴心服务 叩开药械厂商"心门"

袁宇

2020年03月25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私人订制”携手国际厂商

伴随着电机工作的响声,一堵堵绘有高新医疗技术介绍的展板墙组成了一个个展厅,展厅内布置的若干展示柜,将在下月初展示国际上最先进的药品或医疗器械。3月2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管理局“永不落幕”药械展布展现场一派繁忙。

“再调整一下,要对齐!”先行区管理局招商部工作人员张若寒在展厅内来回查看,指挥工人对布置进行调整。这里将展出22家国际药械厂商最先进的医疗产品,并在2年内随时保持更新,让受众及时了解国际最前沿医疗技术及产品。

而参展的22家国际药械厂商中,有近半是“新面孔”。“厂商都是我们一家一家‘请’进来的。”张若寒说,先行区管理局自去年10月开始筹展,让国际药企免费参展,“为让他们了解此次展览,我们挨个打电话推介。”

向国际药械厂商电话推介,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语言障碍。“一些词汇非常专业,必须提前准备。”张若寒说,准确介绍园区政策、前景,做好准备应对厂商可能提出的问题等等,为更好地服务厂商,先行区管理局还为每家药械厂商量身订制服务方案,指定专人“一对一”服务。

首期展出2年内随时更新的产品,国外注册产品同步召开发布会,为国际药械厂商与医疗机构“搭桥”……一系列措施很快叩开了国际药械厂商的“心门”,1个多月里有近20家厂商报名参展。

“打开‘心门’还不够,还得打开产品进入园区的门。”先行区管理局招商部负责人代晓龙介绍,产品属于长期展示,一般通关流程不适用,为此管理局专门与海口海关探讨参展商品进关流程,“目前已成功取得‘通行证’,确保参展商品顺利展出。”

药械展展厅在今年春节前便完成搭建,此后一直在进行调整。各个展间均由厂商自行设计,以展示其企业文化,这也是吸引厂商参展的重要手段。“我们根据厂商要求不断调整,希望能够呈现出更好效果。”张若寒说。

为药械展推出“订制”服务,也是先行区管理局推动招商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

“这个平台非常好,我们也期望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美国辉瑞公司是22家参展厂商之一,该公司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将围绕“为患者带来改变生活的突破创新”这一主题展出一系列国外已获批上市、国内未上市的创新药物,包括治疗非类固醇类湿疹药物及肺炎球菌性疾病疫苗等,“辉瑞有170年历史,我们希望在展览中展示辉瑞追求品质的企业文化。”(本报博鳌3月24日电)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