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医疗专家到中原镇义诊 村民看上专家号

2020年03月25日23: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城医疗专家到中原镇义诊
乐城医疗专家到中原镇义诊

“宋医生,我最近老是感到胸闷,您能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吗?”3月23日上午,在乐城先行区服务琼海系列义诊活动中原站的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群众看病问诊的热情。

本次义诊活动,乐城先行区内已经开业运营的博鳌超级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9家医疗机构全部出动,共派出50余名医疗专家和技术骨干,涵盖了心血管内科、五官科、皮肤科、肝胆胰外科、肿瘤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多个临床科系。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中原镇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超声,视力检查,白内障青光眼筛查,中医推拿、针灸等多项医疗服务。问诊过程中,医生们认真听取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介绍,为他们进行细致的检查,然后给出病情评估和指导。“这次活动真是太及时了!我最近脚部突然出现了水肿,因为疫情又不敢上医院看,一听说这里有义诊,立马就赶过来了。医生的服务也特别热情周到,我心里特别感动。”中原镇居民徐阿姨赞道。

在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国内心血管内科知名专家方丕华教授的义诊台前,慕名而来的居民排成了长龙。面对求医心切的患者们,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时不时拿着听诊器探身为其检查。忙碌间隙,方教授告诉记者:“乐城和超级医院的建立发展得到了中原镇居民的大力支持,我作为超级医院的执行副院长,也更加有义务来参加这项活动,希望我们的诊疗服务能给中原镇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服务琼海系列义诊活动由琼海市政府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联合举办。“非常感谢乐城管理局和参与义诊的医护人员,冒着炎炎烈日送医上门,为中原镇百姓带来更细致更周到的诊疗服务。”琼海市王文若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本次系列义诊是琼海市何琼妹书记和乐城管理局顾刚局长的'原创'。今天只是中原镇第一站,接下来还要走向嘉积镇、博鳌镇等,甚至岛内各市县。“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表示,乐城先行区近些年实现快速发展,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得到了琼海居民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附近村民把祖祖辈辈居住的土地交给乐城来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奉献。“但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乐城全是高大上的医疗机构和高精尖的医疗科技,似乎离大家有些距离。其实乐城有很多接地气的医疗服务项目,其中有医保可以报销的、甚至还有免费服务项目和公益患者募集。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让更多海南居民知道乐城、了解乐城,可以直接来乐城先行区就诊。乐城只有率先服务好琼海这片土地上的居民,才能真正实现海南老百姓'大病不出岛'。”(徐良)

护士在为中原镇居民测量血压
护士在为中原镇居民测量血压
方丕华教授细心为患者看诊
方丕华教授细心为患者看诊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