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审批“火箭”速度 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吴小静

2020年03月25日09:43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审批“火箭”速度 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3月23日上午,口味王东澳基地二期工程主要负责人郭海接过市行政审批局批复的项目施工许可、规划许可等证件后过不久,工地上便响起了机器轰鸣的声音。

  “从投资项目备案到发放施工许可证只用了9个工作日,这种速度充分展现出了万宁市委市政府对于复工复产企业项目的重视和支持!”郭海对万宁项目审批速度大加赞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项目审批室主任许乾伟向记者介绍,在当前我省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时期,万宁市主动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市直16个部门首批246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项目建设开工这一整套审批流程时长由原来的大半年缩短到48个工作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是精简到了9个工作日,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按下“快进键”,进一步确保项目能顺利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和关键点,万宁市不仅在项目落地前期提供周全的服务,助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还建立起服务项目的长效机制,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发挥好“店小二”精神,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我们为企业提供的都是‘一对一’贴心服务,要发扬‘店小二’精神,解决好企业在办事中的难点,口味王东澳基地二期工程项目从填写递交材料到最终审批整个流程都派专人跟进,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许乾伟说。

  除此之外,市审批局还建立了“对外一窗受理、对内并联协作”“受理、审查、勘验、批准四分离运行模式”以及重大审批事项联合会商机制、专家评审机制、联合现场踏勘等机制,逐项梳理行政审批职权,清理审批前置要件,实现事项清单管理,全面实行标准化审批。让群众办事跑腿,只进一个门,只盖一个章,办事效率得到大程度提升。

  据了解,由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东澳基地二期工程位于万宁市东澳镇神州半岛安置区北侧,二期工程总占地约40亩,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73429.04平方米,可存储槟榔干果存储7350吨;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1000吨/天。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新增5000吨槟榔干果生产加工能力,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3年内实现产值10亿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