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优化审批服务 “加速”让项目“快进”

袁宇 通讯员 吴小静

2020年03月26日10: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审批“加速”让项目“快进”

平地机、挖掘机等设备轰鸣着平整出大片土地,一辆辆运输车在工地穿梭,整个工地一片忙碌。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24日,在位于万宁市东澳镇的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

“从备案到开工,用时不到一个月,全公司备感振奋!”在忙碌的工地现场,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崔文斌满是笑容地说道,“能这么快开工,离不开万宁非常快的审批速度。”

海南口味王东澳基地二期工程是槟榔加工生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项目从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用时仅仅9个工作日。“以前我在其他地方有过大半年都跑不下来的经历。”崔文斌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光速”拿证。

“不论何时,只要打电话,总能找得到人。”专门负责公司内各类许可申报的崔文斌说,项目建设工期紧,他们准备申请材料常到深夜,而在任何时间段,他都能顺利联系上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局长到窗口的工作人员,“下班之后他们仍然不厌其烦。”

在办理工程相关许可工作中,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多次将审批服务送上门,让企业不用急着找人。

“上门帮他们改材料,写申请,节省企业的时间。”3月23日,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茹祥带着公章去到项目现场,现场审核现场发证。茹祥介绍,全局上下为企业提供24小时的咨询服务,全员围绕企业和项目转,“我们都是‘店小二’,做好服务就是职责。”

优质审批服务不仅仅是跑腿上门。目前,万宁市对产业项目的审批服务中,综合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容缺预审、专人服务、内部协作审批等多种方式,审批流程、手续“一简再简”。

多套精简“组合拳”打出来,效果立竿见影。该市项目建设的整套审批流程时长原本为大半年,“如今我们能承诺,全部产业项目的审批流程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茹祥说。而实际上,多个项目达到了9个工作日。

(本报万城3月25日电)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