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强调

咬紧牙关攻坚克难 加强重症患者救治

赵文君、胡浩

2020年03月2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咬紧牙关攻坚克难 加强重症患者救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召开会议,听取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雷神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人民医院和国家中医医疗队重症、呼吸、麻醉等科室一线医务人员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提出要求。

  孙春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精湛的医术和极其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成效好于预期,既展现了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又体现了生命重于泰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现在住院患者的绝对数少了,但重症救治难度更大了,一定要咬紧牙关,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她强调,要在救治的各个环节坚持关口前移和分类管理,尽可能将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到高水平定点医院,在转院过程中,注意做好病情评估和监护,确保患者安全。要始终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加快推广前期证明有效的诊疗方案和药物,尤其是总结完善中医药、人工膜肺、插管小分队等在重症救治方面的经验,用更好的手段、更精细的护理,把病亡率降到最低。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临床治疗结合,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一人一策”,力求治疗效果达到最佳,最终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7日 03 版)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