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4月1日全面复工复产 邀你探访乡村芬芳“四月天”

2020年03月29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间四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随着疫情逐渐平稳,美丽乡村中廖村将于4月1日正式有序对外开放,开放的有木艺工坊手作、先有鸡农家菜馆、村上书屋、“三不”酒坊、黎夫彩园等经营业态,等待游客们走进美丽乡村看青山绿水、宿农家民宿、品农家美食、享田园风光。

华侨城中廖村项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美丽乡村经营业态复工复产,主动迎接疫情过后的“第一缕阳光,进村游玩的游客须在游客中心处登记、测量体温并实名制购票和游览。华侨城中廖村项目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创新求变,在原有业态基础上新增加“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字印刷、手工制筷”等体验项目。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搜索字库里相关文字,制作成独有的印章、钥匙扣、草木干花笔记本套装等文创小商品,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更能体验到手作的快乐。

华侨城中廖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稳定后,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执子之手走在中廖村的小路上,徜徉在湖光山色里,享受春日暖阳的惬意,感受一次“深呼吸”之旅,体验一次养生慢生活。

目前,中廖村采取全方位消毒、严格体温监控等手段,加强对进入乡村、入住农家民宿游客的管控,做好开放营业防控监管工作,在政府精准政策下,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今年,中廖村也将在“治理、内容、品牌、风貌、模式”五大方面进行全新升级,以“黎族文化+”为核心扎根发芽,整合康旅、农旅、文旅、研学等资源,全力打造黎族文化生态村,树立世界级美丽乡村标杆典范形象。(李秀梅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