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返琼援鄂医疗队258名队员结束隔离

2020年03月31日19: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31日电(孟凡盛、李浩蓉) “我们回家了!回家真好!”3月31日,海南第二、第三、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58人在海口隔离休养14天后,于今日结束休养期。其中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有30人结束修养,该院为英雄们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热烈欢迎我院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当天下午,在该医院外科楼下,援鄂医疗队家属、同事,媒体记者等上百人挥动国旗,高举横幅迎接英雄们回家。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在欢迎仪式上说:“在接到援鄂命令后,你们以最快的速度跨过琼州海峡,走过1600多公里,成为第一个到达武汉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支援期间,你们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出色的完成了这次任务,你们是英雄,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真的很想念海南的空气!”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肾脏风湿免疫科副护士长陈静说,“我在武汉支援了43天,我现在非常想念我的家人,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抱抱我的儿子,带他去吃各种美食,给他补过一个生日。”

据了解,3月9日,在该援鄂医疗队奋战34天后,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该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053人,其中重症29人,累计开展联影CT 检查722份,院感工作人员累计工作355小时,累计防护培训359人次。该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