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日游”产品恢复 海南人游海口首发旅行团椰城踏青

2020年04月01日20: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美景就在身边,出门“浪”起来。4月1日早上9点,一支由海南优航国旅组织的“海南人游海口”首发旅行团一行40人,从海口万绿园出发,前往冯塘古村、田洋新坡、几度植物迷宫、火山口等旅游点进行采摘、品美食、深呼吸。此举标志着海口旅行社恢复“海口一日游”产品,可对海南游客组团游海口。

“海南人游海口”首发旅行团,主要由亲子家庭组成,在做好防疫准备后,首发团首站走进冯塘古村,园区以冯塘村为根基、以橄榄园为核心,茂密的热带火山雨林、郁郁葱葱的橄榄林,让久宅在家的小朋友们在其间玩得不亦乐乎。

家长们或结伴到龙栖谷栈道上听潺潺流水声,或到古村里拾遗。透过火山石垒成的矮墙,欣赏着花开正艳的热带植物,在绿意环绕的村道上徒步更加惬意。

“冯塘如一块天然氧吧,来到这里可以大口大口深呼吸。”海口市民李佳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长时间宅家的烦燥心情,来到这个有着龙栖谷、橄榄园、古村落等主题景观下,令人心旷神怡。

在田洋新坡瓜菜基地里,一排排的西瓜、萌萌的大冬瓜、新鲜可口的圣女果、掩在绿叶下的白玉甜瓜等当季水果以及绿色有机蔬菜,深受游客喜爱,每个前来采摘的家庭均收获满满。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田洋新坡采摘基地紧邻南渡江新坡段,占地600多亩,村民通过改造原有的废弃大棚,变废为宝,发展绿色休闲农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经济发展、村民就业,是开展乡村游亲子互动的好去处。

采摘之余,首发团一起在文山村吃起特色的“公道餐”,竹编餐盘,每人一份的分餐制,让玩累了的游客朋友们吃的喷喷香。

品尝完了美食,首发团又来到石山镇几度植物迷宫,打卡园中网红点、闯会变阵的花果迷宫,与向日葵花海拍个照,这趟“海口一日游”收获颇丰。

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具有突出而重要价值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已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地球活动日的重要场所,首发团里的孩子们从线上“网校”,到零距离探访,颇有受益。观万年火山,看火山石文化、在热带雨林中穿行,在火山植被和古树群中深呼吸,拥抱生活的自然本色。   

据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介绍,其实海口美景就在身边,特别是本次首发旅行团推出的乡村游线路,将海口的乡村采摘点进行串连,组织海南家庭开展“一日游”亲子互动活动。让久未出游的孩子们放松身心,到乡野间放飞,发现海口之美。“海口一日游”旅行团的发车,也意味着旅行社可对海南游客组团游海口。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