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启百日“春风大行动”倡导扶贫消费“买买买” 

2020年04月02日18: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日电(樊欢迪)4月2日,海南举办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时间为今年的3月份至6月份,为期100天,包含12项主题活动,覆盖全省18个市县。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为了扶贫“买买买”。

据了解, 2月10日,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出台了抗疫情、保收入、防返贫的15条措施,消费扶贫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措施。为了落实15条措施,策划了这一次“春风大行动”消费扶贫活动。

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孟励介绍了“春风大行动”的具体十二项举措,包括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采购贫困村扶贫产品、企业帮销、各机关单位“食堂直供”和直播带货等活动。

孟励表示,此次大行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乃至全社会积极参与到 “春风大行动”的各项活动中。将同各个市县有关部门一起做好货源的供应,物流配送等相关保障工作。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