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商银行开启金融知识宣教网络直播 接地气效果佳

2021年03月16日16:25  
 

海口农商银行金融知识网络直播(海口农商银行供图)

3月15日,2021年海南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疫情期间,因不能大范围的组织人员参与活动,主办方将金融知识宣教搬上直播间,开启全国网络直播,让金融知识普及更接地气,提升活动宣教效果。截止当前,吸引了近 40万人次的围观。

“3.15金融知识宣教都直播了,点赞”“活动很专业,主播好漂亮!”“存款保险的额度是多少?”……线上直播间的问答互动不亦乐乎。随着直播评论区的弹幕刷屏、角标上数字的不断递增,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往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要以宣传折页、海报、标语等为载体,多数时间需要工作人员采取口头宣讲的方式进行,难免说教性较强、生动性不足。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新模式,根据消费者日常金融生活需求,以开设网络直播、微电影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教,真正让金融知识“动”起来、“活”起来。

本次活动,海口农商银行积极鼓励全辖66家营业网点广泛采用新媒体形式,推动3·15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截止目前,该行活动相关原创美篇、长图、抖音作品已达60余个,为金融消费者送去了丰富实用的金融“盛宴”,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一致好评。

此项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协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海口农商银行承办,活动旨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 (海口农商银行 文/秦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