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博鳌乐城先行区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2020年04月03日20: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4月3日电(李浩蓉、孟凡盛)执甲战荆楚,日暖君归来。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完成援助任务的全国各地医疗队,带着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分批返程。

4月3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援鄂医疗队17名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修养,于上午10点30分,由琼海警方警车开道,乘车缓缓驶入乐城先行区。翘首以盼的人们拉起横幅夹道欢迎,“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大家热情欢呼,一起向白衣天使们挥手致敬。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致欢迎词

随后,乐城管理局在超级医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致欢迎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乐城先行区17名白衣战士不惧危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奋战47个日日夜夜,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欢迎你们回家!”说到动情处,刘哲峰局长向医疗队队员深深鞠躬表达谢意。

仪式现场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感动落泪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援鄂医疗队队员 杨爽

仪式最后,现场播放起17位医疗队员家属录制的惊喜视频,为了给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个惊喜,乐城管理局提前联系队员的亲属,请他们录制了小视频在现场播放。看到屏幕上闪过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听着那一句句祝福与叮嘱,队员们热泪盈眶。视频播放结束后,更有部分队员的亲属惊喜现身,见到阔别已久的亲人,大家相拥在一起,笑容与泪水交织,共度这团聚的一刻。

琼海警方警车开道,援鄂医疗队队员乘车缓缓驶入乐城先行区

据悉,乐城先行区医疗队在奋战湖北的47个日夜里,被分派至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荆州市荆州区中医院,接管部分隔离病区的防疫、救治工作,共诊治病人106例,做到了诊治的患者病情零加重、患者零死亡,医疗过程零事故,以及医疗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