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 市民沿街驻足致意

2020年04月03日22: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3日早上,三亚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载着17位援鄂英雄的大巴车在三亚交警的护送下回家,途经之处,车队俨然成为今天三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路边的市民纷纷驻足,向最美逆行者挥手致意。

当天的三亚市人民医院装点得格外热烈喜庆,鲜红的国旗高高悬挂,“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幸得有你,江山无恙”、“热烈欢迎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等条幅和LED屏内容鲜明抢眼,援鄂英雄们的巨幅画像展板摆在了门诊楼前方最显著的位置,表达着全院职工欢迎英雄凯旋的最高礼仪和最热烈的情感。

欢迎英雄们归来

上午08:40,车队驶入三亚市人民医院。早早守候在那里的迎接人群,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欢迎英雄们归来。当车门开启,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医护人员向援鄂医疗队员们敬献鲜花,列队欢迎载誉归来的战友,向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的主仪式在医院门诊楼九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三亚市卫健委领导及院领导班子向援鄂英雄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三亚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丽华在发言中一度感动落泪。她代表三亚市向援鄂英雄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经过四十多天的日夜奋战,援鄂英雄们圆满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的支援湖北的战疫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省人民和湖北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无愧于“最美逆行者”的称号,也必将成为自己人生中最精彩、最值得纪念的篇章。她希望三亚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以英雄们为榜样,时刻以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三亚市人民医院办成市委市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医院。

三亚市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陈百川代表院党委对援鄂英雄的凯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三亚市人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湖北省洪湖市展现出高超的医疗水平。同时,医院在三亚市抗击疫情工作中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收治了全市医疗机构中最多的220多个疑似病例;检测了6300多份核酸样品,是全省首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地方医院;确诊了全省第一例病例,确诊了第一例非湖北籍、无特定疫区暴露史病例;在防护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

陈百川表示,经过新冠疫情的考验,援鄂义举和战疫壮举中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成为医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力量,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院法定代表人周德垒代表医院领导及全体员工向英雄们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带着英雄儿女的使命和责任,继续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医院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再立新功。

欢迎英雄凯旋仪式

援鄂医疗队代表王彬发言,他用“三个感谢”、“三个感动”和“三个感恩”,将援鄂过程中的一点一滴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他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有幸成为白衣战士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平凡的岗位散发出自己的光与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以后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孙姿、陈开艺、蔡元广)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