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大学举行悼念活动 向战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2020年04月04日21: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悼念活动,向战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4月4日10时,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美兰和云龙两校区同时举行悼念仪式。学校理事长杨秀英教授、校长韩长日带领全体在校教职工及部分家属,齐聚美兰校区广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勇牺牲的烈土和不幸逝世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上午9点58分,学校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10时,副校长张小莹宣布“今天国旗为之而降,警报为之而鸣!愿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同胞安息。现在请全体教师肃立,默哀3分钟,致敬烈士、缅怀同胞”。此时海口市拉响防空警报,现场气氛庄重肃静,大家肃立默哀。

这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也是一次难忘的祭扫仪式。张小莹副校长在活动中代表校领导致辞,疫情发生后,我们中华民族再一表现出了可贵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克艰难,彰显了不畏牺牲迎难而上的英雄主义。英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师生们表示,我们深有感触,悲痛之后,我们要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致,相携前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周琪、史小辉)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