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开工建设:开展国际合作办学 培养国际化旅游人才

记者苏庆明 傅人意 实习生范平昕

2021年05月14日09:4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5月13日动工。该校区主要任务是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以旅游教育为重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羊山大道西侧,占地681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田径场等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计划总投资6.4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计划明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介绍,该校区基于海大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开办,主要培养国际旅游、文化旅游人才。未来将设立国际商学院,及影视制作相关学科。规划招生规模约8000人。

  骆清铭说,立项建设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又一创举。海南大学将努力把观澜湖校区打造成支撑引领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的科教平台,建成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学校将以观澜湖校区为依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全球视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打造“留学海南”的响亮品牌。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抢抓‘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和‘部省合建’重大历史机遇,把服务国家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最高追求。”骆清铭说,海大正整合全校力量,聚焦自贸港发展和制度创新、生态文明、热带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海洋科技、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7个领域,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名片

  选址: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羊山大道西侧

  计划总投资:6.49亿元

  办学特色:国际合作办学,主要培养国际旅游、文化旅游人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