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暴雨致部分路段积水 万宁公安交警全力护航保安全

王雷 曾望

2020年04月07日09:55  来源:平安万宁
 
原标题:清明暴雨致部分路段积水 万宁公安交警全力护航保安全

  万宁市气象台2020年4月5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万宁市出现暴雨天气,其中万城镇3小时内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增。

  万宁公安交警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冒着暴雨上路,强化应对措施,连续奋战在道路交通第一线,指挥疏导交通,排除堵点积水,消除路面障碍,全面加强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此次强降雨恶劣天气,万宁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局党委的部署,启动了《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并根据汛期辖区道路的交通特点,对可能受影响地区、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积水的道路和可能发生泥石流、塌方的道路,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预案,及早部署、科学应对。

  万宁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万宁交警组织警力对全市在暴雨中可能出现积水和各种交通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全面的调查摸排,共排查到全市29处易积水路段,及时向社会公布预警信息。安排警力在各重点路段、积水路段执勤,加强巡逻控制引导,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等问题的发生。

  与此同时,万宁公安交警针对强降雨期间道路交通管理需要,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对223国道、省道、G98高速公路万宁段的交通要道、主要桥梁和施工路段的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对受强降雨影响造成道路通行缓慢等问题,及时采取分流措施,防止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此外,万宁公安交警还通过微博、微信、抖音以及万宁发布厅等媒介,及时、准确发布暴雨预警信息,普及雨中驾车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并通过微博、微信、电话等随时接受群众咨询。利用车载电子屏滚动播放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通行情况,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行车路线,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小心谨慎行驶,并要求民警通过微信等在朋友圈内转发,提高了广大群众预知预警能力,合理安排出行,确保出行安全。

  4月5日,万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86人次,车辆85辆次,清理积水路段12条,消除路障23个,疏导车辆1800多辆次,提醒将车停放在易浸水路段车主提前挪车12人次,帮助抛锚车主推车3辆次,确保了暴雨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