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全面整治公共绿地

2020年04月09日14: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8日一大早,海口市秀英区园林工人王琼珠便来到位于秀英区秀海社区的秀新小游园,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清理宠物粪便、烟头等垃圾,清除枯枝败叶、积水等病媒生物孳生地,并对黄土裸露的地块补植草皮。不多时,该处小游园焕然一新,新补植的草皮绿意盎然,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秀华小游园占地2900余平方米,是秀海社区最大的一处公共绿地,也是社区居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首选地。秀英区每天都会安排6名园林工人对这里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保证小游园的干净整洁。“补植草皮之后,原本黄土裸露的地块仿佛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让人心情舒畅!”正在小游园锻炼身体的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据介绍,秀英区共有16处区管街边小游园、绿地,每一天,这些小游园、绿地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或补植了草皮,或补种了行道树。这也正是秀英区全面整治公共绿地,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秀英区全面整治道路绿化带、小游园等公共绿地,组织园林工人及时清理公共绿地内的卫生死角、枯枝败叶、积水等,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开展裸露黄土复绿等绿化工作,确保辖区公共绿地干净整洁,全部达到巩卫标准。

据介绍,自巩卫工作开展以来,秀英区累计出动园林工人1742人次,清扫区管绿化带、街边小游园等绿地枯枝败叶约64900平方米,清除绿地杂草约6700平方米;修剪区管道路花灌木约9250平方米,修剪行道树树枝246株,清运园林垃圾118车次。同时对区管花灌木1000平方米及棕榈科植物66株进行喷洒药物防治病虫害;清理区管市政道路枯死树木44株;对区管市政道路、街边小游园等二十多条存在黄土裸露的绿化带进行补植草皮复绿,目前累计补植面积约8000平方米。

“我们还对缺株死株的行道树进行了及时补种,该项工作计划将于4月15日前全部完成。”秀英区园林局副局长蔡品表示,下一步秀英区会进一步加大对公共绿地的排查整治力度,查漏洞、补短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