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复航首日海航集团恢复进出港航班27班次 重启多个城市通道

2020年04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正式恢复。当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金鹏航空等航空公司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27班次,重启武汉至海口、三亚、天津、厦门、西安等地的空中通道,“停摆”两个多月的湖北民航客运航班再起航,空中交通有序恢复。预计4月底,海航旗下11家航空公司将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806班次,执飞湖北进出港航班1658班次。

海南航空HU7659海口-武汉航班飞抵武汉天河机场

4月8日上午9:31,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HU7659海口-武汉航班搭载112人顺利飞抵武汉天河机场。这是武汉解封后,海南航空首架飞抵武汉的航班,标志着海南航空正式恢复在武汉的航班运行。当日13:00,旗下首都航空首架由武汉天河机场出港的JD5722航班搭载50名乘客顺利起飞,执行武汉-恩施航段。旗下天津航空首日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班12班次,旗下祥鹏航空恢复武汉进出港航线8条。

首都航空首个武汉离鄂航班

为做好复航后的防疫工作,海航集团要求旗下航空公司严格落实各项消杀措施,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为旅客营造安全卫生的乘机环境。同时,各航空公司武汉场站提前组织复飞培训及心理疏导,宣贯武汉最新防疫政策,并与武汉天河机场就行李分拣系统、值机系统、登机离港系统、航空公司服务政策等涉及航班运行的硬软件设备,反复核查与确认,保障复航航班顺利。

首都航空首个武汉离鄂航班空乘人员与乘客合影

海南航空HU7659的乘务长王丽娜说,我很荣幸能保障武汉解禁后第一趟海口飞抵武汉航班,这个“九省通衢”的城市在空路上得以重启,是所有航空人的企盼。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海航的五星服务品质做好客舱服务,给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带去更多温暖与力量。

除客运航班恢复之外,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也纷纷从武汉启程,搭载防疫物资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9:30,海航集团旗下金鹏航空一架波音747全货机满载70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驰援澳大利亚。当晚20:43,天津航空的包机航班GS7963满载约30吨医疗物资从武汉起飞,前往澳大利亚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杨海凤)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