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2020年04月13日14: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 摄

人民网屯昌4月13日电(孟凡盛) 4月1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海南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海南省水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松长宣布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迈湾项目由前期工作全面转入实施阶段,海南省水网建设也揭开新的一页,同时也开启了加快完善与自贸港相适应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的新征程。

海南省水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松长宣布开工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 摄

海南省水务厅党组成员陈德皎在致辞中表示:“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作为海南水网建设规划的头号工程,是保障海口市和海口江东新区供水安全不可替代的水源工程,对琼北乃至琼西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他表示,各参建单位一是要统筹安排,精心实施,围绕工程建设的总体目标,认真制定工程实施方案,优化施工设计,强化施工组织,严格施工节点控制,确保整个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二是严格管理,确保质量。按照基本建设程序,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施工监理制、竣工验收制和绩效评估制,严格实行建设单位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严格实行执纪监督问责制,确保把工程真正建成现代水利的精品工程、廉洁水利的形象工程、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海南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4·13”海南自贸港建设两周年全省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该项目位于南渡江干流,屯昌县和澄迈县交界处,建设任务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是琼北地区唯一的大型水源工程。水库总库容6.05亿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3.05亿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7.5万亩,对保障海口市及江东新区供水安全、海口市防洪标准达标、改善下游河段水生态环境和减少海口市地下水开采、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